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事业有成≠做人成功....

曾经,我握住我的小手,把你的小手包覆在我掌心



曾经,牵着你的手,看着你学习走路,一步一步,战战兢兢的,
慢慢的放开你的手,让你的学习走路,
看到你从跌倒中爬起来,一步一步,慢慢的站稳脚步,
走你自己的人生路,你越走越远,越走越快,
我想,你已经忘记年纪越来越大的我们渐渐的跟不上你的脚步,
也许当你记得偶尔回头望一望,
我们已经不再你背后了!!

之前有人曾经问过我,怎样才算成功,是不是一定要要受高等教育,年薪百万,代步的是百万名车....

曾经我也以为事业有成,就是成功的最好例子.....可是我错了!!!
事业有成≠做人成功....

这是一个真实故事

在认识的一个长辈中,有一个人人都羡慕的高薪阶层,年薪过百万,住的是豪宅,驾的是名车....
是不是很羡慕啊!!其实他小时候的家境并不好,很穷....他是生长在单亲家庭的,是母亲独自抚养长大,因为是独生子,所以母亲含辛茹苦,做了几份兼差,供孩子上大学....(这是我从朋友的妈妈那里听说的)做牛做马,却没半句怨言,只求孩子可以出人头地,不用再别人看不起,有一天可以抬头挺胸做人.....一直是秉持这信念而努力工作着.....
终于,那孩子没辜负她的厚望,成功了,成为了人人眼中所谓的成功人士,母亲也欣慰了......
曾经,妈妈不怕辛劳,为她铺路,只希望儿子出人头地,是的,儿子终于成功了,可是却忘了母亲的辛劳,只沉溺在紫醉金迷的上流社会里......终于,儿子成家了,太太还为他添了一个男丁......
之前,我经过他们家,看到他妈妈一人坐在院子里,就跟她闲聊几句,原来儿子和太太出外用餐了,却把妈妈一个人留在家里......妈妈: “哎呀,他们去什么高级西餐厅用餐,只是吃一餐,哪来那么多叉子,刀子什么的,还是在家里自在多了.....”
虽然妈妈口里这么说,可是我看的出她眼里的失落,她内心深处是希望儿子能带她一起出去吧!!!可是儿子却从来没带她外出过,她就像一只被困在城堡里的小鸟,她每天期待的就是儿子和她聊聊天,陪陪她,她就心满意足了,可是儿子是个大忙人,怎么可能抽出时间陪她......
曾几何时,那个会陪伴妈妈的体贴儿子,现在已经跑远了,远到不识得回家的路......”
在别人眼里,也许他是成功的。有钱又怎样,他连基本的孝顺知道都不懂,我觉得他做人失败,做儿子更失败!!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