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

不要再叫我Pai Sang(拜山)啦,是Pei Sang!!@_@

Herr Najid,很sian嘞,纠正了几多次,还是忘记,我知道德文e的发音是a,可是我这不是德文名字啦!!
Pai Sang (拜山),几难听啊!!拜托,如果记不住,就记住sang就好了嘛!!像steffan和birlik这样叫我sang不就好了,我不想被人"拜山""拜山"的叫嘞!!我知道清明快到了,不用这样提醒我啦!!

是的,清明快到了,很想回家,想回家扫墓,可是没时间回家,今年是我第一年缺席。每年的清明,(不是清明当天啦,当天太多人了),无论是不是在外读书,都会回家,和家人一起扫墓。不管说这年什么生肖范冲啦,不可上山扫墓,我还是坚持要上山。因为这是我一年中唯一去祭拜我的曾祖母,和四叔公。当然还有车祸过世的堂哥!!曾祖父嘛,他的坟在中国,我们只能在家里拜他了!!

每年到清明时,就会特别想念春利堂哥!!
你离开有11年了吧,你离开我们时,明明只是小孩子,可是我不懂为什么我会记得这样清楚.其实你的样子,我已经很模糊,可是和你相处的点点滴滴就烙印在我们心里。还记得小时候,你整天买糖给我吃,带我骑车兜风,被狗追了,你帮我吓走它,结果还是被咬了一口!!你很紧张,马上带我回家!!我很喜欢这种感觉,你就像骑士,保护我们!!也许是你太好了吧,连上帝都很喜欢你,让你到他身边,离开了我们。你车祸过世的时候,大家都很伤心,难过。还要瞒住阿嫲,你知道的嘛,阿嫲最宝贝我们这班孙子了。白发人送黑发人,这画面,怎样都觉得心酸....
现在的你,过得好吗??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轮回什么的,只知道你永远都是我们最爱的家人....永远,永远!!你听到了吗??

对不起,今年我缺席了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