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这一秒不绝望,下一秒就会有希望!!!

曾经看过一本书,书名忘记了,抱歉!我从来就不会记得书名的!
书里有说过, 人往往喜欢往negative的方向想......

我给一个例子:
我有一个朋友发生了一点小车祸,车头撞烂了,人无大碍,可是伤了大腿,要撑着拐杖几个月,他就直喊运气很背,说了上百句:“你知不知道,最近我真的很黑仔,前几天走楼梯,差一点滚下来,再来就是被打劫,现在还撞车进了医院,还要付一大笔修车费,真是倒霉到透顶...."我听到的第一反应是,"哇,运气还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衰...."除了安慰他说:当一个人跌到谷底的时候,不要难过,因为否极泰来,好运是随着坏运的,而坏运又是随着好运,是这样循环着的,你的好日子,就快到了!!!

他很悲观的说了一句:“我不懂我是不是真的跌到谷底了,也许还会持续衰下去吧!!!

我给他看了那本书,(反正他住院很无聊嘛!!),第二次去看他,问他觉得怎样,(其实我是问他身体状况啦!!)他误会以为我问他看了那本书的看法,就说:"我收回我之前的话,我太幸运了,我差点从楼梯滚下来,差点,就是没真正的摔伤,我是不是很幸运,(我点头),再来我被打劫,虽然损失了些钱,可是毫发无伤,算不是第二个大幸(我又点点头)??我发生车祸,车头烂到这样,我只伤了脚,是不是第三个大幸??(我用力的点头)...."

他会这样想,真是太好了,他心情大好, 很努力的做复建,所以康复的很快~~~~~

就好像昨晚PTH post mortem所说的,我们求老天不要下雨,为什么我们不求老天赐给我们一个好天气呢??


某某人说过,忘记是哪位名人了,不记得名字啦!!随便啦!!
他说:人其实有很大的"特异功能"我们很集中的去想一件事情,它很大可能发生....
就比如我们常想,不要下雨不要下雨,它就会下雨了,因为我们focus在"下雨",我们从一开始就往negetive的方向想,当然就"落水"啦!!!其实我们应该想会阳光普照,相信心诚则灵!!!

阿弟,不要往negative的方向想噢,要think positively!!!

要相信这一秒不绝望,下一秒就会有希望!!

加油啦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